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以优质的教育回报社会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

  始建于1991年,原为邯郸县师范附属小学,1995年改建为邯郸县第一小学,1999年改为邯郸县实验小学,2016年更名为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

  学校位于有着悠久历史内涵的邯郸古城东城区,是邯山区小学的中流砥柱。学校占地17220平方米,绿化面积37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55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2个,在校学生2000余人,教职工123人,专任教师86人,小学,中学高级教师5人,特级教师3人,教师学历达标 。

  学校精心经营办学理念,以“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为办学宗旨;以“爱国、爱党、爱家乡、爱父母、爱同胞、爱自然”的“六爱”教育为德育典范,以“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学会创造,学会生活”的“六个学会”为培养目标;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努力达到了校园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硬化、人文化的“六化“标准;全力打造师资队伍,实行“扬长”管理和“融情”教育,教师以“爱生如爱子;爱校如爱家;爱学如爱己”为理念,以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为己任,把德育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首位,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形成了“校园无小事,事事皆育人;教师无小节,节节讲示范”的氛围。学校始终坚持“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的方针,承担了县、市、省、国家级等多项课题的研究任务,总结提炼出了“自学探究、合作交流、精讲点拨、分层训练”的四步教学法,建立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教师精讲、学生精练的教学模式,取得了优良的教学效果,以优质的教育回报社会。

  学校建有仪器室、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语音室、舞蹈室、少先队活动室、计算机教室、多媒体网络教室、电子备课室、医务室、劳技室、体育、美术器材室、古筝室、科学探究室等,建有德育基地——法制长廊。学校各种仪器设备和活动器材全部按照省一类标准配备,满足了教学需要。学校还建成了多媒体校园网,实现了多媒体网络教学和远程互动教学。建成了电子图书馆,电子图书5万余册,实现了电子图书数字化管理。

  学校呈现教风严谨纯朴、学风浓郁踏实,校园充满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研究学追求进取的书香氛围。科学的办学理念、健康的舆论氛围、追求进取的师资队伍,让这所年轻的小学呈现勃勃生机。几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亿万青少年普法行试点学校、全国少先队优秀雏鹰大队、国家级绿色学校、省、市级绿色学校、市庭院绿化先进单位、省、市德育工作示范学校、省、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省信息技术实验学校、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省园林式单位、市模范学校、市科研先导型实验学校、市电化教育先进学校、市语言文字先进集体、市依法治校先进学校、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市红领巾红旗大队。

  传承百年文明,再创今日辉煌。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我们以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以优质的教育回报社会的思想,演绎着大邯山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