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桃李阳光•语言文字】展汉字之美,显书写之功——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汉字书写等级测试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书写教育,强化学生规范书写意识,达到人人爱写字,人人写好字的教学目标。1127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写字等级测试,校长李领娣参加评测活动。

  本次全员测试内容为20分钟书写120个汉字。一、二年级书写本册语文课本中的生字,二至六年级书写本册语文课本中的完整自然段。测试结束后,学校组织统一阅卷,从“卷面整洁、正确率、笔画结构、熟练程度”四个方面进行考察定级,从每个年级中评选出一个优胜班级,三个进步班级。

  此次等级测试活动,既是检验学生规范汉字书写的基本水平,也为夯实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营造了浓郁氛围;既提升了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又加强了学生自觉书写规范汉字的意识。愿孩子们人人练得一手好字,个个积淀丰厚语文学习的底蕴,为推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文字|袁树芳

  图片|李青

  编辑|连粟萍

  初审|刘俊英 李伟东

  审发|李领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