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陪伴是孩子良好习惯养成的灵丹妙药

  

  目前,网课作为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途径,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重视。低年级学生好动、爱玩,居家上网课时的学习效率普遍与线下课程存在差距。尤其是一年级孩子,刚入学不久就遇到了网课,既新鲜,又手忙脚乱,这就更需要家长做好陪伴。家长们正好可以利用线上教学这个机会观察孩子的学习习惯,帮助孩子纠正不足。

  针对现阶段孩子的年龄特点,低年级的家长们各有妙招,他们运用不同的陪伴方式,帮助孩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比如:一个手势叫停了正在滚动橡皮的小手;一个眼神制止了踢桌子腿的动作;一个动作鼓励了课堂上举手回答问题的积极性;一次帮扶树立了对学习的自信;一次作业检查端正了对待学习的态度,体验到了学习的成就感和快乐……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做好对孩子的教育是家庭与学校共同的责任,希望家长们都能运用好“陪伴”这副灵丹妙药,在这特殊的时期帮助孩子们养成受益终生的良好学习习惯!

  文字l    邢素艳

  图片l    一二年级班主任

  编辑l    连粟萍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