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阳光实验小学开展“浓情冬季·爱在冬至”系列节日主题活动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的重要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队员们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孩子们探索新知的欲望, 1222日“冬至”这天,我校开展了“浓情冬季·爱在冬至”主题活动。

  老师在主题班会中以课件、图片等直观展示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冬至”的由来和各地习俗,激发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冬至节日的浓厚兴趣。高年级同学还相互交流搜集到的冬至资料,制作冬至手抄报,讲述冬至民俗小故事。整个活动精彩有趣,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传统节气习俗的了解,更提升了孩子们的文化素养。

  

  队员们在家里和家长一起揉面团、擀面皮、包饺子。看着一盘盘裹满爱意的饺子,看着一张张笑容灿烂的面容,吃着一个个香溢满口的饺子,别样的冬至喜庆连连。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队员们了解了冬至的来历,感受了家乡传统节日的氛围,更让孩子们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增强了亲子关系和队员们的动手能力。 

  文字l    刘威

  图片l    各中队辅导员

  编辑l    连粟萍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