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项目学习提素养 赋能成长向未来——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三四年级跨学科项目课

  

  跨学科项目学习是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推进育人方式改革、促进学生学习方式转变的一种尝试。我校以三、四年级为重点,实施跨学科项目课程,立足课标、立足教材、立足学生,努力打造“生态课堂”。

  11月初,三、四年级各学科教师相聚云端,进行跨学科项目开发设计说课。项目课程《周末日记》、《我的发现》、《朋友来我家》、《古诗歌韵》等无不彰显着跨学科课程融合的独特魅力;接着,副校长刘文霞还针对撰写项目设计对老师们进行了指导,解决了老师们在项目设计中的困惑;教务处王秀芬老师详细讲解了项目课程的运行模式。

  之后,三、四年级老师在完成项目设计的基础上,在线上开展跨学科项目教学与评价。

  12月初,刘校长面向全校教师线上分享了《项目设计指南》,通过自身实例解答了老师们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惑。她还邀请学生及家长分享了参加项目式学习以来的变化及感受。让我们看到了学生如何在真实问题情境中,亲历深度学习,并得到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教材不是学生的全世界,而全世界才是学生的教材。让学生在学习中创造,在创造中着长大,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字l    王秀芬

  图片l    王秀芬

  编辑l    连粟萍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