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信息微能力点案例解读——“备、研、听、思、展 ”

  

  1014日晚20时,邯郸市2.0线上培训继续进行,本次培训由邯郸市2.0指导团队专家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紫薇苑小学卢学敏老师进行。

  卢老师利用校本研修模式,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精准的分析了微能力点,并讲解了如何通过校本研修助力学校教科研真正的发展。

  卢老师表示,案例式解读模式主要是通过备、言、听、思、展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在做好校本研究方面,学校要依托各教研组围绕自己的教研主题,研读课程标准,通读教材。教研组长要对教材知识点进行网格化梳理,筛选出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点,并与学乐云教学平台相结合,制定出教研组计划,为组内教师列出信息化融合点,明确组内教师的研修目标,教师结合教研组计划制定个人研修计划,这样就形成了备、言、听、思、展的研修模式。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了解了如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质教育资源来优化课堂,实现师生共同成长的研修模式,创建学生乐学、善学、会学的信息化校园。

  文字l    陈东坡

  图片l    陈东坡

  编辑l    连粟萍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