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小沙包 大世界——阳光实验小学国庆跨学科项目化学习作业成果验收活动纪实

  

  为落实新课标要求,探索跨学科学习新途径,1014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国庆跨学科项目化学习作业成果验收活动,区教研室主任姜俊丽一行应邀全程参与活动。

  姜主任一行在校长李领娣、副校长刘文霞的陪同下对全校所有班级进行了验收,一场学科融合的盛宴在我校拉开了序幕。

  验收团队老师们推门听课和孩子们一起感受跨学科课程的魅力:“民间传统体育玩具调查报告”、“制作沙包时涉及到的数学知识点”、“用沙锤创造有节奏的音乐”、“绘制制作沙包过程和丰收场景图”、“沙包、踢毽子竞技比赛”、“缝制沙包”……一节节课程精彩纷呈,一个个沙包蕴含了无数的知识和乐趣。

  教研室一行还参观了本次跨学科项目化作业成果:沙包制作作文册、思维导图、表格、记录单、绘画册,劳动视频等。

  验收结束后,教研室一行听取了副校长刘文霞题为《项目化课改示范校先行 引领新课标落地新途径》的汇报,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姜主任基于此次新课标的落地课堂,对我校下一步项目化课改推进明确三个方向:1.项目成果产品化;2.课程设置规范化;3.项目活动课程化。

  副主任李海娟表示:要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促进老师们梯度成长,以项目方式育人,搭建更多学生的成长平台。

  各学科教研员还就学科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校长李领娣对教研室领导表示感谢,并强调:我校将继续积极探索实践项目化学习方式,在新路径的引领下帮助学生打通学科学习与生活实际之间的练习,使学生真正可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实现教育为立德树人服务的总目标!

  文字l    王秀芬 张校娟

  图片l    李四方

  编辑l    连粟萍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