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请收好!阳光实验小学开学温馨提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愉快而充实的暑假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学期。阳光实验小学的师生及家长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为了保证大家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学校送给大家五个温馨小贴士,让大家快速回归校园生活! 

  一、防疫要求

  1.全体师生及家长要时刻关注疫情形势,重视自身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坚持“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文明用餐、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

  2.要认真履行防疫责任,严格遵守邯山区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并主动如实报告自身及家庭成员涉疫状况,配合防疫部门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3.开学前师生要提前返回工作地或居住地,调整好身心状态,准备好个人防疫物品,按学校通知要求错时错峰安全有序返校工作和学习。

  4.返校时要出具《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5.中高风险区师生,暂不返校报到。

  6.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报到。

  二、调整作息时间

  在假期的最后一段时间,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按时午睡,调整生物钟,适应开学后的“时差”变化。每天缩短娱乐时间,安排一定的学习时间,如:阅读书籍,逐渐进入上学状态。  

  

  三、整理假期作业

  检查作业完成情况,还有哪些未完成,尚有时间予以完成。不要将作业拖延至正式开学前一晚挑灯夜战哦,抓紧开启这项工作,及早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作业。请从现在起,仔细整理,保质保量完成暑假作业,适当地“温故而知新”,你就是“学习之星”! 

  四、制定新学期计划

  和爸爸妈妈一起展望下未来,新学期提前做做规划和打算,在学校超越的目标是什么,新学期要学一门新技能,读一些新书籍等等。根据自己的长处和短处,量体裁衣,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制定学习计划、树立目标可以帮助自己明确方向,消除盲目感,以最佳的状态进入学习。 

  五、准备好学习用品

  在开学到来之际,要提前把学习用品准备好。如:书包、笔、练习本、笔袋、笔记本、作图工具等,一起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感到上学的幸福感,期待开学。开学时穿上整洁的校服,带上鲜艳的红领巾,背上干净的书包,意气风发走进校园。

  

  老师们、孩子们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准时相约在阳光实验小学,一起开始新学期缤纷多彩的旅行吧!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