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研研”夏日 学而不止——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一年级语文教研组项目化大单元教学成果展

  

  吟罢清风起,荷香满四邻;遇见夏天,遇见十里荷香。和学生一起发现夏天的美景,感受夏天的美好,体验夏天的乐趣。本着“智趣课堂,学科育人”的理念,阳光实验小学一年级语文组围绕第六单元“快乐的夏天”主题,开启项目化大单元教学实践探索。  

  本次项目化大单元教学以“我眼中的夏天”为主题,分五个板块完成:一、熟字加一加,生字齐开花;二、用手机镜头定格夏季特有的风景;三、仿写《荷叶圆圆》,在文字中感受夏日乐趣;四、用画笔为诗歌配图,诗画融合;五、和家人一起搜集气象小谚语,做一张精美卡片。

        本次项目化大单元教学的学习,从唤醒学生的生活开始,领着孩子从生活走进了文本,又在文本与生活的多次碰撞中,加深对文本的理解,增强对夏季的情感,然后又走向了更加精彩的生活,让学生对生活的认识,对生活的表达进入新的境界。

  文字l     张校娟 

  图片l    一年级语文组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