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班主任风采(三) 赵翠娟——用爱心管理 育优秀学子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一直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秉承学校求实精神,爱岗敬业,乐业奉献,用智慧引领班级建设,用仁爱促进德育发展。形成了一个优秀的班主任群体,其中的每一名班主任都是学校的一面旗帜,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勤恳敬业,任劳任怨,坚守教育初心,为学校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充分展现出阳光人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向奋斗者看齐,向奉献者致敬!学校公众号“师者风华”特色栏目将陆续推送各年级班主任教师的教育故事。让我们深度了解这群“最可爱的人”。

  用爱心管理 育优秀学子

  她做班主任工作已经二十五年,她平时爱生如子,给予学生关爱和温暖,她就是三年级(1)班班主任赵翠娟老师。

  1.用真诚的“爱心”正确关爱每一个孩子,营造温馨班级

  抓住时机,适时关爱。

  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她经常走到学生中去,每天到校之后,先到班级转一转。课间多到门口站一站,放学后到教室看一看。该做的事提前谋划。她希望孩子们能快乐成长,三年级的孩子对老师特别热情,课后经常会围着老师转,问各式各样的问题,说自己开心或烦恼的事情。每当这个时候,赵老师就放下手中的工作,陪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心声。在这种轻松的聊天氛围下,自然而然地提出对他们的一些要求,他们会很听话,效果非常好。 

  2.懂得了解学生,给予不同学生不同的“关心”。

  赵老师把班级当做一个大家庭,营造一个温馨的班级。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个同学都如兄弟姐妹般互相关心着、帮助着、照顾着、鼓舞着。她多方面给予不同学生不同的爱。对待优等生严爱。对待中等生博爱。对待学困生偏爱。 

  3.“用心”组织各种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

  赵老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主人翁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班级自豪感,形成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爱心管理 人才辈出

  爱心育桃李,经过精心管理,培育出星级班级和优秀学子,各科成绩在全校名列前茅,在学校各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班队主题升旗才艺展示赢得了校领导的高度评价,项目化课程获得一等奖,书写测试全班学生均达到A级,足球联赛和跑操比赛均取得冠军,在班级评比中获得三颗星最佳班级称号。  

  优秀学生裴泽昊,先后获得“曹灿杯”省总决赛的少儿组金奖、“曹灿杯”全国总决赛少儿组最高奖项“朗诵精英”奖。担任2022市少儿春晚主持人;优秀学生孔令天在第28届“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在“盛世百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得学生组一等奖。在“曹灿杯”省总决赛中获得“朗诵金星”…… 

  赵翠娟老师也先后获得经典诵读省三等奖、法治教育精品课《关注孩子们课间十分钟》课例市三等奖,微课《秋天》区三等奖,“项目课程”校优秀奖,“课程改革”校特殊贡献奖等,先后被评为市“最美女性”、“三八”红旗手、区“三八”红旗手、邯山区“骨干教师”、“曹灿杯”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每一个孩子就是一朵花,赵老师用心培育着每一朵花,期待着她们在阳光实验小学这片沃土上美丽绽放。

  文字l    赵翠娟

  图片l    赵翠娟 综合整理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