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师者风华丨班主任风采(一):常静梅——潜心育人,静待梅花向阳开

  

  导语: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一直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秉承学校求实精神,爱岗敬业,乐业奉献,用智慧引领班级建设,用仁爱促进德育发展。形成了一个优秀的班主任群体,其中的每一名班主任都是学校的一面旗帜,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勤恳敬业,任劳任怨,坚守教育初心,为学校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充分展现出阳光人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向奋斗者看齐,向奉献者致敬!学校公众号“师者风华”特色栏目将陆续推送各年级班主任教师的教育故事。让我们深度了解这群“最可爱的人”。

  真情培育 规范管理

  她是和煦的春风,吹绿日日深,用严明的班规树立起良好的班风;她是绵长的春雨,润物细无声,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出健康向上的班集体;她是沁人心脾的春雪,为有暗香来,用以人为本的教学方法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她是清澈的春水,百川东到海,用真心收获了六年的幸福瞬间。

  她就是六年级(4)班班主任常静梅老师,在常老师的班上我们看到了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一颗颗灵动的心,一幅幅温馨和谐的画面。

         树班风 立班规

  良好的班风是班级顺利开展工作、健康发展的前提。一个班集体要想有凝聚力,首先必须加强团结,营造一种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因此常老师每接一个班级都会和同学们一起商量出属于这个班独有的班规。班规分别从早晨入校的礼貌问好,课间的文明活动,课上积极发言等多个方面制定。 

  选干部 分班务

  班集体是每个学生学习成长的摇篮,一个凝聚力强的班集体需要多方面的因素才能形成,其中班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是一个关键的因素。所以在常老师的班级中我们看到的是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班务分工明确,班级中的每一项工作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展活动 亮风采

  苏霍姆林斯基曾经提出要让儿童“充分表现自己”,取得“某种完姜的高度”。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常老师也非常注重学生各种能力的培养,她们班的班队活动也十分丰富,充分给了学生表现创造的空间。 

  付辛劳 获硕果

  一份努力,一份收获。六年来,孩子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收获了健康的体质;收获了六年的幸福生活。市先进班集体、学生自创绘本区级二等奖、经典美文朗诵区级三等奖、加区级书写比赛“书写之星”,班级被评为“书写先进班集体”;校春、冬季运动会团体第六名和第八名,家庭体育组区三等奖;学训周展演活动中和跑操比赛中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她也先后荣获“先进教师”、“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市模范教师”、“市德育先进工作者”等各种荣誉称号。同时,她的努力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这是她最大的收获。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持续奋斗着,静守花开。

  文字l    常静梅 

  图片l    常静梅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