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优化教学设计 提升课堂质量 ——区片教研引领,优质课例观摩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区域教研的整体优势,着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提升教学质量。12月10日上午,由区教研室主办,阳光实验小学承办,东部片区各校教师参加的主题为“优化教学设计,提升课堂质量”的优质课例引领和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观摩活动分设语、数、英三个会场。在语文会场,各校的教师一同聆听了我校任海珍老师执教的《山居秋暝》,任老师以“美为”“课眼”,学生通过诵读古诗,感受诗歌节奏、韵律、韵味之美,她还带领学生欣赏王维笔下描绘的美好画面,带动学生走进王维心中向往的美好境界。在数学会场,我校李红英老师带来了低年级学段《倍的认识》,她用数形结合的思想帮助学生理解“倍”的关系,生动、活泼、有趣;我校张金霞老师带来了高年级学段《认识比例尺》,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充分认识比例尺,培养学生抽象意识和空间观念。在英语会场,我校于娇老师执教的是冀教版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18 Billy Bee》,她着力打造英语阅读教学的高效课堂,以不同的视角让学生进行表演,极大地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学习起于聆听却不止于聆听,各会场的老师们积极地进行观、辩、思、研,在课后“七步”教研观摩中用语言表达观点,用思考促进成长。随后,各教研员进行了专题微培训。区教研室副主任李海娟高度评价了此次片区观摩活动,肯定了此次活动对实现教师专业发展、智慧共享的促进作用,并对参会教师寄予极高的期望。   此次观摩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引发众多教师、学者的思考,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取长补短,显著提高了教育教学效果。      

  文字l    王未芳

  图片l   教务综合整理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