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开展“红领巾学党史“主题队会教育活动

  

  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党史,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共同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帮助少先队员们在仪式熏陶、沉浸式情景、实践活动中,不断增强学习党史教育的有效性格感染力,近期,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少工委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学党史主题队会活动。

  

  

  1.唱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和传承先烈精神的坚定决心。

  

  

  2.观看红色影片《狼牙山五壮士》,鲜活的人物形象、感人的电影画面、为了胜利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影片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队员的心灵。

  

  

  

  3.手抄报寄托哀思,表达敬意,为英雄献上自己一份纯真的心意。

  

  4.朗诵诗歌《请英烈们放心》用自己最有力的声音,呐喊出对英烈的崇敬!

  

  5.队旗前宣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革命英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弘扬革命精神。

  

  

  通过队会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他们纷纷表示不能让烈士们的鲜血白流,要向英烈们学习,沿着先烈足迹,接过先烈手中的接力棒,继承先烈的遗志,勤奋学习,奋勇拼搏,勇敢地挑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担,为使中华民族傲然立于世界之林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张伟 校少工委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