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规范“双姿”养成良好书写习惯的倡议书

  

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全体同学们:

  

正确的坐姿、良好的书写习惯(以下简称“双姿”),不仅有利于身体的正常发育,保护视力,更是写好字的前提。古人云:“凡学写字,先学执笔。”执笔方法的正确与否,关系到笔的控制能力,运笔的灵活性,书写的速度与力度,直接影响着书写的质量。

为此,学校语言文字办公室特发出如下倡议:

1.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正确坐姿对身体发育与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认识到正确的执笔姿势对书写质量的制约性。通过张贴“双姿”图片,宣传并规范师生“双姿”,力争在两个月时间内,人人“双姿”正确,轻松书写。

  

2.建议各位家长,在孩子回家读书写字时,指导督促孩子规范“双姿”,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3.建议各位任课老师,特别是班主任老师,利用在校时间大力宣讲“双姿”正确的重要性,指导孩子们矫正错误的“双姿”,并通过家长群取得家长们的密切配合,营造规范“双姿”的良好氛围。

4.建议各位同学们听从老师和家长的教导,从现在做起,改掉不良习惯,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为自己的终身发展打好基础。

                                     文/图  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