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安全

安全教育再强调 平安假期靠你我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1月7日上午,我校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假前的安全教育,并发放了《致家长一封信》。

1.教育孩子们要减少外出,取消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出现疫情的地区。出门要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2.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告知广大家长,要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疫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随时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贻误病情,并上报学校。

3.加强交通和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违章骑车,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跨越隔离栏,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由于疫情期间,我们要减少走亲访友,做到不聚餐不聚会,在家要勤通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4.加强防溺水教育。冬季天气较冷,水面结冰,禁止孩子到河边、水塘边滑冰、玩耍、追赶,以防滑入水中,发生溺水。 

5.加强防电、防火等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们正确掌握电器、天然气等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出现意外要及时求救并拨打110报警。要注意用火安全。

6.冬季取暖安全教育。注意在冬季取暖过程中,家长定期检查取暖设施,并保持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7.假期活动安全。学生在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禁止玩耍危险物品和烟花爆竹。

我们要做到时时提醒孩子注意安全,家长做好学生居家的安全教育,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快乐的假期!

                                文/图    陈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