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传承荀子文化 诵读《劝学》名篇

7月10日下午,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四楼会议室不时传出老师们愉悦的笑声,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在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荀子《劝学篇》的阶段诵读展示。

展示活动分两项:电脑随机抽号背诵和诵读个性展示,这两项内容穿插进行。李领娣校长亲自操作抽签系统,随机抽号抽段背诵,被选中的教师要根据抽签内容,展示自己的背诵功底。不分年龄,不分男女,登台时还有些胆怯,背诵时却又自信满满。

三年级语文组、六年级语文组、综合组教师的个性展示节目别出心裁:师生同台的情景剧、古装秀,情境再现配乐演唱,以独特新颖的形式展示了荀子名篇的精髓,赢得了全体教师的阵阵掌声。

自邯山区区委开展“荀子文化进校园”活动以来,阳光实验小学开展了荀子文化专题讲座、录制《劝学》讲解微课、师生诵读《劝学篇》、规范书写《劝学篇》线上抽签背诵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使荀子文化入心入脑。

这个学期即将到站,但是学习荀子文化的热情却不会"下车"。荀子文化是在中国几千年历史激荡下脱尘而出的明珠,是邯郸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校长李领娣强调,老师们要好好利用假期,继续巩固背诵效果,把《劝学篇》活学活用,让荀子思想在生活和学习中绽放光芒!

    文/图 杜小慧 宋婷婷 武建怀 张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