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心理讲师进校园,家风传承谋发展 -----阳光实验小学家长会系列活动

11月16日下午,阳光实验小学特邀了惠恩心理教育讲师团主讲导师——绳振峰为四年级3班和5班的家长们,进行了以“加强亲子沟通  创建优良家风”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绳老师和家长们分享了该如何与小学中段的孩子进行沟通和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两方面的内容。同时绳老师结合一些教育理念,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对家长进行指导:不能给孩子贴负面标签,如何批评孩子、表扬孩子?如何塑造孩子的责任感?如何倾听孩子的内心?因性施教等。在互动环节中,绳老师向家长们提出了很多关于家长平时在教育孩子方面的问题,且都逐一为家长们解惑答疑,家长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对提升家长亲子沟通意识和能力,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学校的和谐发展及对好家风的创建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文/图   徐炜 段艳红 王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