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我的“家庭老师”——阳光实验小学家长“教师”记

每周四的大阅读课之前,阳光实验小学二年级6班的同学们就都向着门口翘首期盼。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共读活动,每周我们都能迎来一两位“故事妈妈”“故事爸爸”来给小朋友们讲故事!

这些家长们,或谆谆善诱,讲解寓言故事,灌输人生哲理;或讲、演结合,给孩子们带来生动活泼的童话故事短剧;或娓娓道来,向孩子们介绍名家名作,拓宽视野……每一个小朋友都被紧紧吸引到阅读课堂上来,每一双小眼睛都烁烁放光!

自己的爸爸妈妈来到学校,成为“故事妈妈”“故事爸爸”的小朋友都感到无比骄傲。没有轮到的小朋友纷纷询问:“什么时候我的妈妈来讲故事啊?”

孩子们欲罢不能,家长们兴趣盎然。这样的阅读课,既丰富了课堂内容,提高了孩子们的读书兴趣,又加强了家校沟通,让家长们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的学校情况。

晨曦中的阳光实验静谧而生机勃勃,我们将在琅琅的读书声中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文/图 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