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阳光实验小学家长学校开讲啦!

——霍咏梅教授家庭教育专题报告



    4月11日、12日下午,阳光实验小学特邀请邯郸学院霍咏梅教授到我校面向全校家长举行了“阳光好家长大讲堂”的大型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霍教授是邯郸学院教授、南开大学法学硕士。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播音主持与语言艺术研究员”、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素质测评考官。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一级人力资源师。



    霍教授在讲座中着重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特为家长们讲授了该如何与特殊年龄段的孩子沟通,还举了很多生活中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分析说明培养和教育品学兼优孩子的方式方法,强调指出家长对孩子的培养教育非常重要,当今社会孩子的成长学校要教育引导,家长也要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掌握孩子的心里,多沟通、多交流,从多方面配合帮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整个讲座中,霍教授从三方面与家长们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理念:相伴成长,相信老师,相信孩子,学会爱与陪伴。并向家长们提出一些建议:下班的路永远是回家的路;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教育孩子之前先了解孩子;不要当众批评教育孩子等。







    此次讲座对提升家长亲子沟通意识和能力,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学校的和谐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文/图王未芳 梁现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