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安全

冬季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随着冬季气温降低,部分水域已经结有薄冰,但冰面时间尚短,冰层很薄,承载力非常弱,贸然在冰上嬉戏、垂钓等活动危险性较大,极易发生冰面塌陷溺水事故。为了您的子女健康成长,请督促自己的孩子,请远离冰面、远离危险。下面有几项温馨提示告知如下:

  一、生命安全第一位勿到冰面嬉戏玩耍。

  冰面光滑、易碎,冰水寒冷,一旦不小心落入冰窟窿中,施救难度非常大。冰面的承重能力用肉眼是无法观察到的,当冰面还未冻实或冰面已经开始融化,人在冰面行走、奔跑或滑行时非常容易发生危险。

  二、珍爱生命,远离冬季溺水。

  牢记冬季防溺水“七不”!

  1.不私自滑冰、滑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滑冰、游泳;

  3.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滑冰、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滑冰、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滑冰、游泳;

  6.不擅自下水施救;

  7.不去冰钓。

  三、一旦发生意外如何脱险呢?

  1.自救。

  如果不慎冰面落水,要张开双臂趴在冰面上,待身体放松后,双腿不停交替向下踢水,依靠水的浮力让身体尽量倾向水平,用双肘的力量向前爬动,爬出冰面后不要立马站起来,慢慢地向前爬行到感觉很坚固的冰面,再慢慢站起来向安全地区移动。

  2.等待救援。

  如果无法爬出冰面,要将双手放在冰面上,这样它们可能被冻住,从而获得更多的营救时间;要尽可能多地将身体部分趴到冰面上,因为水带走身体热量的速度是空气的2.5倍。

  3.救援他人。

  未成年人如果看到他人冰面落水,先报警然后呼喊成年人,等待警察或者成年人救援,不得擅自下水施救。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

202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