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深耕思政“责任田”,线上测评“云伴学”——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探索线上测评新形式

  

  时光荏苒,一个学期即将结束,道德与法制教师着眼学科素养,创新评价方式,采取学科知识+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性测评。

  测评中,老师们根据不同年级孩子的心理特点、学情实况,制定了不同主题的测试和实践活动。利用网络问卷调查、课后采访单、线上故事会、录制成果小视频等方式,对学生的行为习惯、文明礼仪、思维方式、道德品质、卫生情况、学习态度、疫情期间的家国情怀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过程性、多样性、全面性的评价。丰富多彩的评价形式,点燃了学生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将学科知识赋予了更深层次的内涵。

  三年级学生实践测试——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四年级学生实践测试——废物利用创意手工制作。

  五年级学生实践测试——小厨师才艺大比拼。

  六年级学生实践测试——突发事件应对之“心语传递”。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 相信通过此次测评,学生们能进一步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收获成功的喜悦。我们期待通过创新评价方式,做到减负不减质,让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和更全面的能力提升。

  文字l    高薇

  图片l    道法组

  编辑l    连粟萍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