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阅读温暖寒冬,文字氤氲时光——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五年级项目化阅读活动纪实

  

  寒风正料峭,秋尽冬已到;黄花独带露,红叶随风飘。在寒冷的冬季遇见一本好书,是最温暖的事。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五年级“共读红色经典,重温革命岁月”项目化阅读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孩子们在一系列的阅读任务中,共读红色经典书籍,重温那段烽火峥嵘的革命岁月,在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红色的种子。

  活动开展之前,老师们通过集体教研,进行项目化阅读研讨,设计了项目化学习任务,确定了七本共读书目:《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两个小八路》《铁道游击队》《小英雄雨来》《雷锋的故事》和《地道战》。五年级全体语文老师还对本班阅读项目活动的开展流程及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说课。

  一本好书,一个故事,一种经历,一段时光。读一本好书,就像在与时间对话,与人生对话。活动正式开始后,每日30分钟的阅读时间从未间断。阅读感悟手抄报、人物关系图、故事人物分析、自制勋章、读后感、摘抄等等都是孩子们阅读的见证与硕果。

  品读红色经典,回忆峥嵘岁月。让孩子们通过阅读红色图书,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把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发扬下去。孜孜不倦的学好每一科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文字l    张校娟

  图片l    王秀芬 综合整理

  编辑l    连粟萍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