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实践作业,让学习充满生长力——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数学学科高年级实践制作篇

  

  “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在数学新课标的指引下,为丰富学生居家生活,锻炼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提升数学核心素养,高年级数学组教师依照学习内容特点,设计了具有探索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的实践作业。

  五年级的孩子们学完《多边形面积》这一单元后,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进行了单元梳理。孩子们制作的思维导图,融入思考,呈现个性,把一个个知识点巧妙的连接起来,既帮助学生整理建构了知识体系,又培养了学生的发散思维。

  六年级学生学习了《比例尺》这个单元后,完成了设计名片这项实践作业。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为未来的自己按11的比例设计出一张张独一无二的名片。名片的设计过程,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体验设计的乐趣,培养审美情趣和动手操作能力。

  此次数学实践作业创新了数学作业的形式,在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兴趣,树立学好数学的信心等方面都是有益的尝试,同时大大提高了复习的效率,让作业“起”于生活,“启”迪思维,“奇”思妙想,“齐”悟数美。

  文字l    王晓霞

  图片l    综合整理

  编辑l    连粟萍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