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实践探真知,体验获成长——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数学学科中年级实践体验篇

  

  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居家生活增添乐趣。我校数学组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居家特色作业。

  三年级学生根据自己对长方形、正方形周长的了解,动手测量身边事物的周长,并与家长交流收获与体验的过程,在实践活动中使自己对周长的认识更具体、更深刻,体验到数学学习的乐趣。

  四年级的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生活,寻客厅,下厨房,感受“升和毫升”的独特魅力。通过看一看、做一做、量一量等方式,充分感受升和毫升的联系与区别。孩子们在实践中经历了发现、提出、分析、解决问题的全过程,对容量单位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这一系列将知识和体验融为一体的数学实践作业,孩子们既领略到数学之美,又感受到学以致用;既丰富了学生的生活,又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让我们将数学知识浸润于生活之中,一起期待下一次的数学实践作业吧。

  文字l    王晓霞

  图片l    三四年级数学老师

  编辑l    连粟萍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