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心向党

践行思政,启智润心——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思政课纪实

  

  为深入引导学生了解党和国家的建立与发展历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依托爱国主义教育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思想教育系列展示活动,引导学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通过组织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引导孩子联系自己的生活,感受祖国的日新月异、繁荣富强。孩子们深切的感悟到:“生在华夏,何其有幸。我骄傲,我是中国娃!”

  从少先队的建设到党的光辉历程相关知识学习,孩子们回首百年前的那一声怒吼,从小小的红船上,看到承载着中华民族希望的火种。

  疫情来袭,多少个“生命卫士”、“钟南山”,临危受命,国难当前,毫不退缩,为战胜疫情鞠躬尽瘁。

  “绿色健康上网,守护健康心灵” 。同学们对使用网络的行为进行了自我剖析、讨论,深化了沉迷网络危害的认识,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促进自己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观看纪录片《复兴新征程》,孩子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为实现建国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人民正全力以赴,奋勇向前。以此激励同学们从现在起奋发学习,将来为祖国建设出力。

  一节课、一个故事,就是一次思想的引领、一份力量的传递。思想政治教育,是百年树人的基石,是铸魂育人的根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加强孩子们的思想教育,勇担新时代赋予教育者的职责与使命,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文字l    高薇

  图片l    王嘉琳 综合整理

  编辑l    连粟萍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