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安全

疫情期间 居家消防安全知识要知道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大家长时间居家,伴随着天气转凉,每个家庭用电用气剧增,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一、学生居家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液体消毒剂,以免引发电气线路短路导致火灾。

  二、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室内、走廊、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不要在楼梯间、电缆井、安全出口处堆放物品,要及时清理楼道、阳台的可燃物,避免起火阻断逃生通道,威胁生命安全。

  三、同学们要对自己居住的建筑物结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楼梯等方位了然于胸,发生火灾时,能明辨方向,找到消防疏散通道,逃生时切勿乘坐电梯。

  四、学生应提醒家长,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和家用电器,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五、学生居家时不私自使用小太阳、炉火、电暖器等高危取暖设备,不在小太阳、电暖器上覆盖、烘烤衣服,不长时间使用发热电器。

  六、学生不在手机、平板充电过程中听网课、打电话或玩游戏,避免意外触电事故发生;夜间充电时远离人或枕头,避免长时间充电引发电路短路造成起火、电池意外爆炸等情况。

  七、学生要提醒家长,在使用燃气做饭、取暖、洗澡时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开窗透气;睡觉前,必须检查燃气阀门和燃气具自身阀门是否关闭,做到人离阀关。要定期检查家中燃气设备是否存在漏气情况,以免发生意外。

  八、家中有灭火器、灭火毯、逃生绳等消防器材的,要将器材放置在醒目便于取放的位置;家中一旦起火,必须保持冷静。对初起火灾,及时关闭电源开关、迅速清理起火点附近可燃物,利用被褥、水及其它简易灭火器材控制和扑救。救火时不要贸然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 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留下姓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

  九、酒精也是危险品!酒精易燃、易爆,学生应避免使用酒精消毒,学生应提醒家长将酒精存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避免光照,并远离高温物体(例如灶台、阳台、包括厨房),不接触明火或靠近明火,使用后必须将容器上盖封闭,严禁敞开放置。

  防疫期间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消防安全万万不能大意。希望大家都能学习防火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预防、自护自救的方法,请时刻牢记,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共同守护美好家园是我们不变的追求!

  文字l    李贝贝  综合整理

  图片l    来自网络

  编辑l    连粟萍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