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发挥工作室引领作用 促英语学科大单元教学

  

  928日下午,邯郸市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教学副校长刘文霞老师带领工作室核心成员,在邯山区教研室副主任杨月梅、教研员王清莹的积极组织下,为全区的英语老师进行了一场立足一线课堂,探索新课标下英语大单元教学设计的线上分享。

  本次会议由邯山区教研室王清莹老师主持,全区小学英语老师参与,主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英语单元教学设计》。在研讨环节,刘校长为全体教师详细解析了核心素养的本质要求和大单元教学的核心要义,并以冀教版英语四年级上册《Unit2 At Home》为例进行了单元设计主题解读,随后工作室成员张瑞芬、郗丽、郭晓燕,阳光实验英语教师赵燕霞、郑晓帅、马丽分别就单元主题下的六节具体课例进行了展示,为全区英语教师整体呈现了大单元教学的全貌,梳理了大单元教学中落实核心素养的路径。

  最后,区教研室杨主任及教研员王老师对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的探索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市级英语名师工作室,一定要充分发挥区域的引领作用,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的探索,去引领更多教师的成长。

  通过本次研讨,老师们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英语教学中要加强单元教学的整体性,秉持英语学习活动观组织和实践教学,引导学生乐学善学,推动教—学—评一体化设计和实施,切实落地核心素养。

  文字l    张瑞芬

  图片l    综合整理

  编辑l    连粟萍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