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品红色书籍,寻红色足迹--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五年级主题教育活动

 

 

 

  

  “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7月21日,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开展了“品红色书籍  寻红色足迹”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品读红色书籍、感受革命艰辛,聆听红色故事,铭记革命先烈。尤其是《闪闪的红星》中“手持红缨枪站岗放哨的儿童团员”更让孩子们从这些儿童团员身上感受到了人民群众不可战胜的力量,看到了中国人民不可辱的民族气节。 

  

  

  当知道儿童团员就是少先队员的前身,孩子们迫切地想了解少队史。为此,阳光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了邯郸市少先队博物馆,通过博物馆老师由浅入深的讲解,少先队员们学习了少先队名称的来历、红领巾的来历等诸多知识,感触颇深。  

  

  

  

  

  

  

  

  在体验馆里,老师让学生分组参加了配音、红色革命基地照相、电脑答题、3D眼镜参观新中国成立视频等体验项目。 

  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自豪感,激发了少先队员学习的兴趣。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文字l    王秀芬 

  图片l    刘杨 郝张红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