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安全

守望相助 远离溺水—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得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组织学生收看河北省教育厅与长城新媒体联合录制的大型实景访谈《长城直播 安全在“冀”,守望相助,远离溺水》专题节目。

  河北蓝天救援队讲师讲述了野外容易发生的危险区域、孩子玩水要注意的细节、遭遇意外溺水如何自救以及他人溺水如何正确救助;告知学生外出要做到“六不、一会、四知”,“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一会”即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家长“四知”即知道孩子的去向、知道孩子的活动内容和范围、知道孩子的同伴、知道孩子的返家时间。

  此次“防溺水”专题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为学生暑期安全加固了屏障,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文字l    李贝

  图片l    李贝 综合整理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