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立足大单元教学,践行项目化学习 ——各年级数学组大单元教学项目化学习成果展

  

    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2022版《数学新课程标准》的颁布,小学数学教学方式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阳光实验小学进行的大单元教学项目化学习,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二年级数学——我是小小设计师

  二年级以图形的认识为主线,经历认识七巧板和用七巧板拼图的过程。学生用七巧板拼出了自己喜欢的图案并装饰学校的围墙。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想象力和观察力,感受用七巧板拼图的乐趣和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  

  

  

  

  

  

  

  

  

  四年级数学——“宅学”时间巧安排

  四年级以“停课不停学,你会怎样安排自己每天的时间?”为驱动问题,进行项目探究活动。面对疫情下新的学习模式,老师带着同学们探究复式条形统计图的相关知识,学会分析、对比数据,最终做出合理的时间安排。 

  

  

  

  五年级数学——“小记者在行动”

  五年级通过搜集疫情相关数据绘制统计表与折线统计图,分析数据,感知数据变化趋势,从而体会疫情的态势。对疫情的调查统计不仅能锻炼学生的数据搜集、整理、分析能力,还能将数学与生活实际进行深入联系,能够真正使学生从书本走向生活。

  

  

  

  

  六年级数学——“—”的自述

  六年级以“—”的自述为主题,进行发散思维。看到“一”这个符号,学生会想到它有可能表示数学当中的减号或负号,语文当中的破折号等等。学生在具体的情境当中感受负数的不同含义。  

  

  学生探究成果精彩纷呈。以真实的任务为驱动,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及独立思考的能力,打破了学生被动接受知识的状态,促进了学生深度学习的发生。

  文字l    王晓霞

  图片l    各年级数学组 综合整理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