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爱路护路”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铁路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交通运输生产安全关系到国计民生,为铁路运输创造一个和谐的治安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2年6月4日10时30分许,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旅客列车行驶在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7号、8号车发生脱线,造成1名司机遇难、1名列车员与7名旅客受伤。 

  无数血淋淋案件告诫我们,要注重交通安全,然而部分同学仍然对铁路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缺乏足够的认识。有时出于好奇心理,不遵守安全规定,严重危害了铁路的行车安全,给家庭、给社会都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为了有效地遏制危及铁路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好铁路安全保障工作,共同建设和谐交通,现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切实做到“六不”要求:不袭击火车,不在路轨上铺设障碍物,不违规穿越铁路,不坐卧铁路道轨,不随意移动或拆毁铁路器材,不拾捡或盗窃铁路设施。

     二、做知法守法的学生,保护运输生产安全。危及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具体来说就是在铁路线路上摆设障碍物,拆盗铁路器材,击打列车和行车设备。我们要自觉遵守法律规定,不出现上述违法的行为。

  三、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穿过路口、道口必须要一站、二看、三通过;维护交通安全,勇敢地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并去影响和教育亲朋好友,带动他们共同爱路护路,保护铁路和自身安全。

  党之所愿,我必念之,国之所盼,我必行之。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爱路护路活动,为确保运输安全、畅通做出应有的贡献。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