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粽”享快乐——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开展居家线上端午节系列活动

  

  又到粽叶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了增进少先队员们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及习俗的了解,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增强民族自豪感,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开展了居家线上端午节系列活动。

  知“端午”

  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们召开了线上主题班会。班会课上,队员们学习了端午习俗、屈原故事,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文化内涵,不仅体会到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还懂得了延续两千多年的端午节所承载的中华民族厚重的家国情怀,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感。

  

  制“端午”

  “彩粽迎端午”,一张张白纸,在各位队员们的巧手中变作一个个精美的粽形挂件。粽子挂件被绘以各种形象——打鼓、赛龙舟、饮雄黄酒,喜眉笑眼,十分可爱。小挂件汇聚了他们满满的心意,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

  

  

  

  

  绘“端午”

  “书画写端午”,队员们精心构思设计,绘制出一幅幅风格各异、色泽鲜艳的手抄报,手绘挂艾草、包粽子、赛龙舟、祭屈原等端午习俗。在一笔一画的书写中,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

  

  

  “过”端午

  端午节前夕,队员们还和家长一起包粽子、缝香包、买艾叶等,既锻炼了队员们的动手能力,又让他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独有的传统习俗,也增进了亲子关系。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特色魅力,传承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队员们走进端午、品味端午,让他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内涵,培养了他们热爱祖国的情感。

  文字l   刘威

  图片l   各中队辅导员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