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减”单时光,“项”伴成长——阳光实验小学数学小项目化作业成果展示

  

  在这段抵御疫情的特殊日子里,为了让孩子们轻松学习,达到“减负增效”目的,阳光实验小学数学教研团队统一部署,结合疫情及防控,敏锐捕捉育人契机,寻找教育教学切入点,在深耕细作线上教学的同时,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综合实践作业,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感受数学的无穷魅力!

  一年级:小手剪“大图”

  通过实践,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剪一剪和分一分,看到一张张各种各样的图形摆出来、粘出来秀出来。

  二年级:体验“千克与克”

  孩子们利用家中的工具和身边的物品,亲自动手掂一掂,估一估,测一测,从而增养学生的“量感”,在体验中形成对千克和克的认识。

 

  三年级:我给未来作日历

  孩子们在在绘制和思考中,感受时间的珍贵。学会更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明白了我们虽然控制不了时间的长度,但通过合理安排就可以改变时间宽度的道理。  

  四年级:超越思维极限,画出高效学习力

  同学们将抽象的数学知识具体化、形象化,通过设计单元思维导图,“画”出个人的数学思维和设计思路。一幅幅构思精巧、色彩鲜艳、富于创意、充满“数学味”的思维导图,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独特审美和数学素养,堪称一场思维导图的盛宴! 

  五年级:设想与摆放

  孩子们以怎样包装更节省包装纸为中心问题,通过设想与摆放、记录与计算、交流与比较、发现与思考等一系列活动,综合运用长方体和正方体、四则混合运算以及探索规律等方面的知识来解决问题。在开放的、系统的数学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解题策略和实践能力。 

  六年级:我给土豆测体积

  瞧!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开展着探究活动!在实践中同学们找到了生活中不规则物体体积的测量方法,真是实践出真知!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学好数学能解决许多生活问题。 

  课,一直在进行;线,不止于“限”。云端相聚,隔屏相守,一起奔赴这场疫情下的“网约”学习,让教育不停歇,学习不延期。我们共同期待:战“疫”胜利时,归到校园来!

  文字l    王晓霞

  图片l     1-6年级数学组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