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用心战“疫”,“疫”路温暖----阳光实验小学全力护航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我市主城区继续实行封控管理。为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调适,以良好的情绪状态投入到日常学习中,阳光实验小学通过健康普及、心理班会、个别疏导等方式调节学生情绪,引导学生正确、平和地看待新冠疫情。

  通过“云端”班主任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理健康老师开展“防身病,更要防心病”专项心理课程。老师教给孩子们心理调适的技巧和方法,鼓励学生合理安排生活和学习,正确、平和地看待新冠疫情。在老师的帮助下,缓解了同学们的不良情绪,避免了不必要的焦虑、烦躁和恐慌。

  防疫情绪调适,阳光照亮心灵。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科学应对。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成立心理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专题培训,并安排“战疫课程”,多措并举,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让每个生命蓬勃向上。

  文字l    高薇

  图片l    王未芳 综合整理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