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孩子们说:“这样的作业我喜欢!”

  

  随着“双减”政策的进一步落实,  阳光实小以作业为切口,积极探索“减负、提质、增效”的实施路径——以课程建设为核心,基于学生的身心特点,探究以往相对缺位的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实现“五育”并举,让作业引领学生进行有意义的学习性活动,培养自主学习、逻辑思维和实践能力,让其真正回归育人功能。

  在学科作业中:挖掘潜力  注重实践

  “双减”政策后,学校在减少作业总量的同时,教师尝试分层作业、综合性实践作业、个性化作业,杜绝重复无效作业,给学生主动探寻更广阔知识领域的时间和机会。 

  在科体作业中:强壮体魄 充实心灵

  在劳动作业中:融入社会 释放担当

  如何让“学生发展”与“双减”政策同频共振?阳光实小以作业的角度进行多方位探索,根据学生兴趣和能力特点进行有针对性地调整,合理控制各学科作业总量,有序安排实践性和跨学科作业,让体育作业、艺术作业和劳动作业等成为学生成长的评价工具之一,引导孩子们在过程中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文字l    王未芳 

  图片l    教务处综合整理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