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规范书写 快乐积累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举行汉字听写活动

  

  为丰富校园生活,弘扬中华汉字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促进学生形成规范、整洁书写汉字的习惯和技能。近日,阳光实验小学开展了学生汉字听写活动。

  学校语言文字办公室提前结合各学段特点制定听写内容,低段听写词语、中段听写句子、高段听写段落,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书写和听写水平。同学们个个满怀激情,坐姿端正,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在短短的20分钟内完成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文雅之风。

  一点一横皆传情,一撇一捺均入心,这些作品端正秀气,运笔熟练,书写整洁,充分展示了学生认真书写的习惯和良好的书写功底。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

  我们来欣赏一下同学们们的书写作品吧! 

  通过本次汉字听写活动,提高了学生的书写积累能力和书写兴趣,对学生良好写字习惯的养成和丰富词汇的积累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激发起了各年级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热情。

  文字l    李四方  

  图片l    贺台台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