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课改推进 文化先行——邯郸文化脉系解读为项目化课程奠基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推进项目化课程,12月6日下午,阳光实验小学邀请邯郸学者喜郎老师在四楼会议室和全体老师一起解读邯郸本土文化,以文化脉系为切入点为项目化课程奠基。喜郎老师从“邯郸——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谈到邯郸名字的由来、含义,从邯郸的十大文化脉系,谈到磁州窑、赵王城遗址、丛台、娲皇宫、铜雀三台、响堂石窟,从琴堂文化谈到中国书法,侃侃而谈中大家了解到我们身在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仿佛游走在历史的长河,重温烽火连天的岁月,再现古赵邯郸的风采。

  

  

  

  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对实现学科整合,促进课程改革有了更清晰的思考。

  文字l  : 张瑞芬

  图片l   :陈梦莎 王未芳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