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让数形结合,融入教研的天地——阳光实验小学“七步教研”公开展示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理论水平,把握教研方向。11月22日下午,阳光实验小学二年级数学教研组在四楼会议室,面向全校进行了一次主题为“高效课堂教学中渗透数形结合思想的研讨”教研公开展示活动。

  

   教研中,二年级数学组按照“七步教研”流程逐步进行:开场介绍——主题产生背景——说课并反思——多方位研讨——专家指导——收获再反思——总结达成共识。研讨中,主持人语言流畅,各环节联系紧密;两位执教教师对所执教的课《倍的认识》、《求一个数的几倍是多少》分别进行说课,反思深刻到位;同组的老师们围绕主题,多角度,深层次地对两节课进行研讨点评切磋;数学教研团队教师进行精彩点评,给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真实地参与就是幸福地成长,智慧地碰撞总会涌动出生命的激情。最后,袁树芳主任对数形结合思想之以数助形,以形解数进行解读,又从高效课堂教学中如何拓展学生知识的深度与广度抛砖引玉,让所有老师进行深刻思考。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有关“七步教研”的全过程展示,又是有关数形结合教学研讨的展示 ,让我们看到了“阳光之师”真正的美!美,在课前的学习研讨,美在课堂的风姿卓越;美,在灵感的碰撞;美,在收获之后的提升。希望这次 ”七步教研”公开展示活动能一石激起千层浪,成为推动我校教研活动深入开展的基石。

  文字l    王未芳 

  图片l    王未芳 综合整理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