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开展二十四节气之“小雪”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是小雪节气,为了让队员们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我校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之小雪”的主题教育活动。

  “小雪”是二十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小雪”过后,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中间降到零度以下,但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是量不大,故称小雪,黄河以北地区会出现初雪,提醒人们该御寒保暖了。  

  辅导员们还开展了“小雪节气”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了不少民俗!通过观看PPT、小视频、剪雪花等关于“小雪”节气知识的传播,队员们知道了小雪节气的时间和气候特点;了解了小雪三侯;了解了各地在小雪这一天开展的一些习俗文化活动等。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传统文化,感受了家乡传统节日氛围,更让队员们懂得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需要在他们身上继续传承下去!

  文字l    刘威 

  图片l    胡红芬 各中队辅导员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