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落实“双减”政策 打造高效课堂 ——阳光实验小学教师培训会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作业负担及课外培训的减轻,如何能不降低学习的质量。9月27日下午,阳光实验小学进行“落实‘双减’政策,打造高效课堂”教师专项培训会。 

  培训中,三位老师根据不同的学科特点,针对“双减”后,课该怎么上?作业怎么改?如何保证教学质量?进行了现场说法。语文骨干教师闫淑芳从怎样高效备课,以点带面,研读部编版教材特点,进行单元整合,从课内延伸到课外,给语文教师高效备课指明了方向。英语学科带头人郗丽老师结合自身做法,从课上学习高效,课下作业高效两方面做出了示范和榜样。袁树芳主任就怎样实施高效课堂进行详细解读,从备学生、备教材、备设计等各方面进行指导,为老师们指明了方向。 

  最后,学校副书记刘俊英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的观点,并提出教师应做到三点:备课思路清晰,课上教学有序,课后成果有效。坚持标本兼治、双管齐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才是“双减”工作之根本。

  “双减”工作作为教育改革重中之重的任务,我们要以更透彻的目光看待“双减”,扭转以往的教育理念,用新的眼光和思维思考教育,顺应时代的发展,让教育回归育人本位。

  文字l    王未芳 

  图片l    王未芳综合整理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