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疫情防控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全体师生、各位家长朋友们:

  近日,国内新冠疫情形势异常严峻,不少省份出现了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的确诊病例。相对于新冠病毒,变异后的德尔塔毒株具有潜伏周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治疗周期长等特点。为进一步做好全体师生及家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及家长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市、区要求,结合当前实际情况,现将有关防疫事项告知大家:

  一、理性看待疫情

  请持续关注国家、省市区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二、做好自我防护

  请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测体温,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三、配合学校完成疫情上报制度

  按照学校要求,每天准时向学校报告个人体温及身体情况,坚持师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每天的疫情排查上报工作,坚持好每天两次体温测量上报,认真落实完善“一生一档”“一师一档”。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当前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手段。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全市中小学校正在有计划、分步骤为12周岁至14周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条件仍未接种的同学及家长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积极配合全市防疫工作,在开学前按要求完成相关剂次的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尽接快接”。

  五、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要求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不参加大型聚餐、聚集、聚会活动,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如实记录和上报身体健康情况和旅居史情况。

  家长、老师、同学们,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共同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