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传承民族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体验传统节日中所蕴涵的意义,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组织开展“走进端午”主题活动。

  “知”端午

  围绕“端午”这一主题,队员们学习了解有关端午节的知识。从端午节民谣、端午节由来、端午话习俗等方面了解到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画”端午

  二年级和六年级的队员们通过画画、手抄报、书写屈原诗词等形式来缅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过”端午

  端午节前夕,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独有的传统习俗,也增进了亲子关系。

  

  

  

  

  通过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和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先队员感知、走进和品味端午节,从不同角度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更加认同和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文字l   刘威 

  图片l  学校少工委综合整理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李领娣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