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我是计算小达人!——阳光实验小学开展计算能力测试活动

  

  计算是数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学生学习数学的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计算能力和计算速度,培养学生“正确、迅速、合理、灵活”的计算习惯,6月10日下午,阳光实验小学举行了一至六年级全校学生参加的数学计算能力测试活动。

  

  

  

   测试中孩子们个个严肃认真,细心思考,工整书写,耐心检查;老师们严格要求,严肃考场纪律,为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测试氛围。学校副书记刘俊英和教务处副主任杜小慧、王未芳进行督导巡视。

  

   本次测试不仅赛出了同学们计算的速度和准确率,还点燃学生学习数学的激情,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竞争意识。

  

   测试结束后,老师们迅速批阅,核算,整理本班计算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错例分析,找出计算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就提高计算能力的方法进行研讨,最后达成共识:口算、笔算、简便算,持之以恒是关键。今后我校将继续把此项活动常规化、系列化,不断形成学科的特色活动,为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字l   王未芳 

  图片l   张金霞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李领娣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