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优化课堂管理  提高教学水平---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管理能力,6月4日下午,阳光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小学课堂管理的艺术”主题培训,专职副书记刘俊英,教务处主任杜小慧参加活动。

  

  培训中,贺粉叶老师以教学中鲜明的案例为导向,向老师们分享了低年级段的课堂管理小妙招:一要注重家校沟通,二要用心教育孩子们,三要用好管理口令,四要注重习惯养成。

  

  常静梅老师的培训主要体现在了课堂管理艺术“严”字上。常老师强调对于高年级的课堂管理首先要树立威信,其次定好班级规章制度,第三巧用“积分制”考量学生的行为习惯,最终备好课,吸引学生,做学生喜欢的老师。两位教师的经验之谈非常实用,对于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管理能力具有很强的实操性。

  

  培训结束后,刘书记给予青年教师们充分的肯定和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脚踏实地,从成长走向成功。杜主任鼓励老师们多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体会课堂管理的艺术——严而有度,爱而有方。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课堂管理中老师们要不断总结,不断反思,做到“眼里有学生,心中有办法”,优化课堂管理,从而提高教学水平。

  文字l   王未芳  

  图片l   张金霞

  编辑l    陈丽敏

  审发l    李领娣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