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精彩纷“成” “语”你同乐——阳光实验小学“成语文化进课堂”系列活动报道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每一个短小精悍的成语里都“暗藏玄机”,赋予了新奇的故事或典故,是中华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为传承中国文化经典,了解家乡文化“成语之都”之美誉,激发同学们积累成语的兴趣,阳光实验小学近期通过不同的形式组织精彩纷呈的“成语文化进课堂”系列活动。

  

  编辑“邯郸成语歌谣”并谱曲,帮助学生在音乐课上轻松愉快地学习邯郸成语。

  

  

  学生利用午写和书法课堂,练习邯郸成语,一张张结构合理、行云流水的方块字跃然纸上。

  

  

  美术课上老师们精心指导,邯郸成语绘画形象逼真、栩栩如生;邯郸成语手抄报内容丰富、设计精美。

  

  

  

  阅读课上孩子们绘声绘色的讲解自己读过的成语故事,演绎成语故事的精彩。

  

  

  

  经过评比一个个“小画家”、“小设计师”、“小书法家”油然而生,“小作家”们也不示弱,一篇篇《我因‘成语之乡’而自豪》佳作展示自己对家乡经典文化的热爱。

  

  

  同学们在成语中增长知识,在成语中学会做人,在成语中体验快乐!

                        文/图  邢素艳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