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探究中学习技术  教研中促进成长

  

  4月8日,我校在数学、英语教研组开展了2.0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以“探究、合作”为主题,以六年级数学课和一年级英语课为切入点,深入探究课堂如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如何让学生真正在合作中学习,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在整个教研过程中,老师们以实课为例,真正体会到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并不是简单地应用课件进行演示的辅助教学,而是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课程的“融合”;信息技术不再只是演示媒体或工具,而应该作为一种基本素养无处不在。

  

   讨论中,老师们发现: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不能一概而论,应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实际整合中运用“学教并重”的教学设计理论进行教学设计。    

  

  副校长李伟东强调:各学科要切实结合相应学科特点,建构出多种多样、实用有效、易于实现学科课程整合的新型教学模式。从而使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结构发生根本性变革,使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真正落到实处。

                                    文/图   陈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