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立足课堂教学 促进思维发展 ——阳光实验小学三、五年级数学主题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质量,3月25日阳光实验小学数学组开展了“立足课堂教学,促进思维发展”主题课例研讨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三、五年级承办。

  

  

 首先,两个教研组分头行动集体备课,分别由三年级数学教师朱梅执教《两位数乘两位数不进位乘法》,五年级数学教师王未芳执教《长方体和正方体的特征》,进行了精彩课例展示。 上课时,朱老师以自然的教态、温和的语言引导学生自主探究,理解算理,重难点突出。王老师有激情,有活力,巧妙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以学生为主体,训练思维,发展空间观念。

  

  

 随后,两个年级组就两节课展开主题教研。两位老师先做了深刻反思,组内教师交流想法,分享智慧,以“立足课堂教学,促进思维发展”为主题进行研讨,碰撞出不少思维火花。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相信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我们的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在教学教研的路上,我们携手前行!

                        文/图  王未芳  张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