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心向党

以史为鉴,不忘初心——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死难同胞,缅怀英烈,记住侵略战争给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阳光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前,校长李领娣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和回顾了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和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学习完毕后,又按照批次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

通过学习和观影,又一次让我们重温了历史,真可谓“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历经战争洗礼,从苦难走向辉煌,我们不曾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好日子。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从历史教训中激发奋进的力量,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盛,我们才能告慰逝去的同胞,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员们无不感叹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不忘历史,将抗战前辈们顽强拼搏、忠诚爱国的精神牢记心间,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建设发光发热。

                                                文/图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