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好借东风催奋进,心怀壮志再扬帆------阳光实验小学以实际行动深化督导评测工作

风雨洗征程,回眸满堂春。督导评测工作合格以来,阳光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在教育教学工作激情高涨,信心满满!各学科教师干劲十足、积极争先。  

12月17日,学校办公室就督导工作,召开教师座谈会征求全体教职工意见,征集音、体、美等综合学科教师及专室管理员建议,总结经验,反思得失,统一了思想,形成了专室利用再提高、课程设置再规范的管理模式。老师们通过班级试点的形式在专用教室开展“阳光X课程”教学,“阳光X课程”在综合学科思路再次得以拓宽,状态再次得以推进。

杨静老师的音乐课杯子舞《你笑起来真好看》,通过趣味节奏训练,在音乐教学中发掘孩子潜在的艺术细胞,建立音乐概念。既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与他人合作的乐趣!

张志华老师的室内体育课《汉字操》,和语文课堂有机融合,让孩子们在雾霾天气时,既能锻炼身体,又强化了书写意识,成为了孩子们最喜爱的课程。

刘楠老师的美术课《盘泥条》,学习运用泥条盘筑的方法制作自己喜欢的生活器皿,提高了学生泥塑技能和简单立体造型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习惯。

综合学科老师们能够合理利用专用教室和教学器材,积极探索,统筹安排,更好地为孩子们学习、生活、实践、创造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副书记刘俊英在总结反思会上对领导班子和专室管理员说:“督导评测是我们工作的催化剂,是我们未来教学的指向标,我们不仅要在专室管理、特色教学上下功夫,而且要以此次督导为导向将全校整体工作统筹安排,有条计划,为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文/图   刘俊英  李伟东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