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拾金不昧真高尚,践行新时代好少年

拾金不昧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情操的具体表现之一!

9月9日中午,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六年级(9)班的赵泽阳和张旭像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黑色的扁平物体吸引了二人的注意力,是一部手机!二人赶忙走上前去,捡起手机。作为六年级的学生,他们知道遗失重要物品时的急迫心理,他们耐心地在原地等待。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就在他们打算将手机交给警察叔叔时,手机铃声响起!是失主打来的!原来他们在旁边的饭店就餐,进门时不小心将手机掉在地上。

两位好少年非常冷静,他们没有贸然将手机还回去,而是询问起手机的解锁密码、某一个联系人的姓名电话等方式来证实。验证完毕,手机物归原主。

10日下午,失主来到阳光实验小学,并把写有“拾金不昧好少年”的锦旗送给两位学生,并夸奖孩子们品德高尚,是大家学习的表率。

拾金不昧的行为不是天天出现,但拾金不昧的品质要留存心头,让我们以赵泽阳、张旭为榜样,将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牢记心头,并在遇到这类情况时,正确地践行它。

                          文/图 李四方 综合整理